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县人大调研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20-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榆生、法工委主任史敬海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到我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江萍、全体班子成员及扫黑办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中,张榆生主任一行实地看了我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了解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王江萍检察长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方向等内容案件承办人对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作了补充汇报

 

听取汇报,调研组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从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院党组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组织有力,与侦查机关、审判机关协同作战,成效明显。对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抓实抓好,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定的生活环境。

二是进一步加强监督,深化综合治理。重视涉黑涉恶人员犯罪呈年轻化的趋势,利用检察建议及法治进校园等方式,与学校加强联动,提高学生们法治意识,防止不良风气侵蚀校园;动态掌控县域内有前科劣迹重点人员的行为表现,不让一切黑恶势力有机可乘;加大对金融等行业检察监督,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深化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以社会影响较大、教育意义较深的案件为典型,打好宣传发动“组合拳”,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影响力,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在听取调研组的意见建议后,王江萍检察长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紧扣为期三年的总目标,以实际行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通知公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公益诉讼
新闻发布会
互动平台
寿阳检察微博
寿阳检察微博
寿阳检察微信
寿阳检察微信
寿阳今日头条
寿阳今日头条
寿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