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矸石山上披绿衣,公益诉讼监督见成效
时间:2020-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全省检察长会议要求,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切实推进我省煤矸石污染治理工作,省院决定开展“聚焦煤矸石治理、服务高标准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2020年9月初,我院在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寿阳分局的协助下,对寿阳县涉煤企业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地调查,调查发现涉煤企业煤矸石治理情况较以前有所进步,但仍有部分企业存在煤矸石擅自倾倒堆放、煤矸石出现滑坡不及时整治、停止使用的矸石场未按要求封场、运矸道路未按要求硬化处理等问题。

 

为切实改善煤矸石综合治理利用不规范问题,我院就现有存在问题向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寿阳分局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行政机关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依法全面履行监管职责,督促相关企业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保护生态环境不受侵害。

近日,我院再次来到涉煤企业,擅自倾倒的煤矸石已经不复存在,煤矸石滑坡已经整改到位,运矸道路按照规定进行了硬化处理,停用的矸石场全部覆土整修种上了一颗颗小松树,矸石山披上了绿衣。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走绿色发展之路,提升生态文明水平,围绕这个全县工作的大局,我院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用公益诉讼监督手段,深入推进煤矸石污染治理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量贡献检察力量。

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通知公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公益诉讼
新闻发布会
互动平台
寿阳检察微博
寿阳检察微博
寿阳检察微信
寿阳检察微信
寿阳今日头条
寿阳今日头条
寿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