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
时间:2020-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6日,我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寿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冀俊武、寿阳县工商联主席周月仙、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武丰敬、党组成员李树珍以及业务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中,13位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和律师,以视频方式共同观摩了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涉民企业拟不起诉案件的公开听证会,并观看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宣传片。

座谈会上,武丰敬常务副检察长介绍了我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

冀俊武副部长表示,民营企业要完善自身制度规范,增强企业家及员工法律意识,同时希望检察机关为民营企业创造一个良好、宽松的营商环境,共同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周月仙主席提出,此次检察开放日通过观看涉民企业案件听证会的方式进行,形式新颖,受益匪浅,同时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为不断增强企业家的法治意识,形成定期走访民营企业制度;二是健全检企沟通联络机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利用检察联络室,畅通信息反馈渠道,保障检企对接常态化。

企业家代表对检察机关近年来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表示感谢,并积极建言献策: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提供法律咨询及时关注企业司法需求,结合执法办案案例,引导企业建章立制,防范、堵塞制度漏洞。

武丰敬向参会代表在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业务部门要认真梳理,制定措施,及时跟进,更好服务于民企发展。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完善联系民营企业制度,发挥好办案服务职能,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通知公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公益诉讼
新闻发布会
互动平台
寿阳检察微博
寿阳检察微博
寿阳检察微信
寿阳检察微信
寿阳今日头条
寿阳今日头条
寿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